横拖倒拽 [ héng tuō dào zhuāi ]

基本释义

拽:用力拉扯。指用暴力强拖硬拉。

详细释义

【解释】:拽:用力拉扯。指用暴力强拖硬拉。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三十四:“众皂隶一齐动手,把娇娇嫩嫩的一个尼姑,横拖倒拽,捉将下来。”

【示例】:玉大人叫把他们站起来,就有几个差人~将他三人拉下堂去。 ◎清·刘鹗《老残游记》第五回

出 处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惊奇》卷三十四:“众皂隶一齐动手,把娇娇嫩嫩的一个尼姑,横拖倒拽,捉将下来。”

近义词

横拖倒扯

成语接龙

拽布披麻麻痺不仁仁民爱物物归原主主少国疑疑事无功功成不居居之不疑疑似之间间不容砺砺世磨钝钝学累功功一美二二心三意意惹情牵牵肠挂肚肚里泪下下气怡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散魂飞飞黄腾踏踏故习常常年累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丑捧心心胆俱裂裂裳衣疮疮好忘痛痛心拔脑脑满肠肥肥甘轻暖暖衣饱食食甘寝安安故重迁迁延岁月月盈则食食辨劳薪薪桂米珠珠窗网户户限为穿穿井得人人心向背背公向私私盐私醋醋海翻波波澜壮阔阔论高谈谈空说有有来有往往蹇来连连珠合璧璧合珠连连枝共冢冢中枯骨骨瘦如豺豺狼横道道同志合合而为一一己之私私心自用用心用意意气相投投梭折齿齿弊舌存存亡绝续续凫断鹤鹤长鳬短短吃少穿穿凿傅会会家不忙忙不择价价廉物美美中不足足高气扬扬铃打鼓鼓舞欢欣欣然自得

英文翻译

p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