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灾飞祸 [ hèng zāi fēi huò ]

基本释义

指意外的、平白无故的灾祸。同“横祸飞灾”。

详细释义

【解释】:指意外的、平白无故的灾祸。同“横祸飞灾”。

【出自】:徐绍武《检察长人选》:“好同志啊!我永远忘不了你!希望你坚强地安然无恙地度过这横灾飞祸之年。”

出 处

徐绍武《检察长人选》:“好同志啊!我永远忘不了你!希望你坚强地安然无恙地度过这横灾飞祸之年。”

近义词

横祸非灾,飞灾横祸

成语接龙

祸首罪魁魁梧奇伟伟绩丰功功盖天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溺忘反反戈相向向火乞儿儿女情长长安少年年登花甲甲第连云云翻雨覆覆去翻来来处不易易如翻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心忍性性烈如火火尽薪传传风扇火火树琪花花攒锦簇簇锦团花花貌蓬心心照不宣宣化承流流离琐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影惭形形影相依依违两可可想而知知己知彼彼此彼此此动彼应应付裕如如不胜衣衣不遮体体恤入微微不足道道听途说说是道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晕础润润屋润身身不由主主一无适适心娱目目眐心骇骇人闻见见钱眼开开花结果果刑信赏赏立诛必必经之路路断人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清月白白首齐眉眉飞眼笑笑而不答答非所问问安视寝寝苫枕干干云蔽日日不我与与虎添翼翼翼飞鸾鸾交凤友友风子雨

英文翻译

Calamity by acc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