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经之路 [ bì jīng zhī lù ]

基本释义

经:经过。一定要经过的道路。亦作“必由之路”。

详细释义

【解释】:经:经过。一定要经过的道路。亦作“必由之路”。

【出自】:老舍《无名高地有了名》十九:“二十五号才是敌人反扑必经之路,那里高,那里窄,我们不易仰攻,也无法多用人力。我们须在适当时间,放弃了它,坚守主峰和二十七号。”

出 处

老舍《无名高地有了名》十九:“二十五号才是敌人反扑必经之路,那里高,那里窄,我们不易仰攻,也无法多用人力。我们须在适当时间,放弃了它,坚守主峰和二十七号。”

近义词

必由之路

成语接龙

路见不平平治天下下愚不移移山回海海涵地负负德孤恩恩恩爱爱爱憎分明明月入怀怀璧其罪罪恶昭彰彰明较着着书立说说千说万万缕千丝丝竹筦弦弦外有音音信杳无无罣无碍碍足碍手手挥目送送去迎来来日大难难以预料料敌若神神工鬼斧斧钺之诛诛暴讨逆逆道乱常常年累月月值年灾灾难深重重纰貤缪缪力同心心手相忘忘乎其形形单影只只鸡斗酒酒緑灯红红炉点雪雪窖冰天天罗地网网开三面面红面緑緑叶成阴阴凝坚冰冰天雪地地动山摇摇鹅毛扇扇枕温席席卷天下下笔有神神施鬼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无寸铁铁壁铜山山呼海啸啸傲湖山山行海宿宿水飱风风驱电扫扫除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桑之梦梦撒撩丁丁一确二二八佳人人亡政息息事宁人人模狗样

英文翻译

same as 必由之路; the road one must follow or take; the onl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