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齿伶牙 [ lì chǐ líng yá ]

基本释义

伶:通“灵”,灵活,乖巧。能说会道。

详细释义

【解释】:伶:通“灵”,灵活,乖巧。能说会道。

【出自】:元·张国宾《合汗衫》第二折:“你休听那厮说短论长,那般的利齿伶牙。”

【示例】:不要长枪大剑,真个杀人手段高强;生得~,端的吃人脑髓不恕。 ◎明·陆采《明珠记·奸谋》

出 处

元·张国宾《合汗衫》第二折:“你休听那厮说短论长,那般的利齿伶牙。”

近义词

利齿能牙,灵牙利齿

成语接龙

牙白口清清浄寂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增其放放歌纵酒酒瓮饭囊囊匣如洗洗兵牧马马入华山山容海纳纳履决踵踵接肩摩摩顶放踵踵武前贤贤身贵体体恤入微微言大谊谊不敢辞辞严义正正经八百百无一是是非口舌舌桥不下下笔成章章台杨柳柳緑桃红红日三竿竿头日上上行下效效死输忠忠孝两全全军覆灭灭景追风风口浪尖尖嘴薄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上君子子为父隐隐姓埋名名公钜人人来客去去末归本本乡本土土扶成墙墙上泥皮皮相之见见世生苗苗而不秀秀外惠中中馈乏人人非物是是非分明明镜高悬悬首吴阙阙一不可可想而知知书知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焰万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寒仙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窗萤几几不欲生生拉活拽拽布拖麻麻木不仁仁人君子子孝父慈慈乌返哺哺糟啜醨

英文翻译

Sharp te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