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铺张 [ dà shì pū zhāng ]

基本释义

指对场面特别安排,过于讲究,以显示自己的阔绰。多用于婚丧大事。

详细释义

【解释】:指对场面特别安排,过于讲究,以显示自己的阔绰。多用于婚丧大事。

反义词

不事张扬

成语接龙

张口结舌舌敝唇焦焦头烂额额手相庆庆吊不行行尸走骨骨腾肉飞飞文染翰翰林子墨墨守成规规重矩迭迭床架屋屋下架屋屋下作屋屋如七星星星之火火妻灰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黑分明明珠弹雀雀马鱼龙龙韬豹略略窥一斑斑驳陆离离世异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指大动动如参商商彝周鼎鼎铛有耳耳食之论论功封赏赏不逾时时不再来来者不善善罢甘休休戚是同同心共胆胆丧魂惊惊心惨目目不忍睹睹微知着着书立说说梅止渴渴者易饮饮鸩止渴渴而掘井井底鸣蛙蛙鸣鸱叫叫苦连天天随人原原形败露露尾藏头头晕目眩眩碧成朱朱槃玉敦敦风厉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刚怒目目下十行行远升高高车驷马马齿徒增增砖添瓦瓦解冰消消遥自在在家出家家长里短短中取长长才广度度外之人

英文翻译

make much of a li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