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微知着 [ dǔ wēi zhī zhuó ]

基本释义

看到事物的细微迹兆,就可认识其实质和发展。《南史·荀伯玉崔祖思苏侃等传论》:“高帝 作牧 淮 兗,將興霸業,崔 蘇 睹微知著,自同奔走。”

详细释义

【解释】:看到事物的细微迹兆,就可认识其实质和发展。《南史·荀伯玉崔祖思苏侃等传论》:“ 高帝 作牧 淮 兗 ,將興霸業, 崔 蘇 睹微知著,自同奔走。”

成语接龙

着书立说说长论短短绠汲深深文大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异时移移风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鼓连天天外飞来来去分明明窗净几几不欲生生生死死死不悔改改是成非非此即彼彼弃我取取辖投井井底之蛙蛙鸣鸱叫叫苦连天天翻地覆覆舟之戒戒备森严严陈以待待价而沽沽誉钓名名垂青史史无前例例行公事事款则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彩镂金金翅擘海海水难量量凿正枘枘圆凿方方便之门门墙桃李李广不侯侯门似海海北天南南征北讨讨恶翦暴暴衣露盖盖世英雄雄伟壮观观望不前前覆后戒戒骄戒躁躁人之死死得其所所向皆靡靡然乡风风雷之变变名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分之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雪封山山童石烂烂漫天真真赃实犯犯而勿校校短推长长歌当哭哭丧着脸脸红耳热热气腾腾腾空而起

英文翻译

A glimpse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