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鼓连天 [ jīn gǔ lián tiān ]

基本释义

金鼓:古时作战,用金钲和战鼓指挥士兵,击鼓表示前进,鸣金表示后退;连天:响彻云霄。形容军威盛大或战斗激烈。

详细释义

【解释】:金鼓:古时作战,用金钲和战鼓指挥士兵,击鼓表示前进,鸣金表示后退;连天:响彻云霄。形容军威盛大或战斗激烈。

【出自】:明·陈汝元《金莲记·焚券》:“金鼓连天,喊声震地,不是赤眉啸聚,定为碧眼横行,待我出门一看,便知端的。”

出 处

明·陈汝元《金莲记·焚券》:“金鼓连天,喊声震地,不是赤眉啸聚,定为碧眼横行,待我出门一看,便知端的。”

近义词

金鼓齐鸣

成语接龙

天理人情情至意尽尽善尽美美如冠玉玉碎香销销毁骨立立功赎罪罪孽深重重整旗鼓鼓乐喧天天年不遂遂非文过过甚其辞辞严义正正本清源源源而来来踪去路路不拾遗遗篇坠款款款深深深惟重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波平地地动山摇摇头叹息息怒停瞋瞋目切齿齿少心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愁鬼哭哭天喊地地覆天翻翻唇弄舌舌锋如火火耕水种种学绩文文人无行行远升高高举远蹈蹈仁履义义胆忠肝肝胆胡越越凡遗世世外桃源源头活水水长船高高翔远引引绳棋布布天盖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足足食丰衣衣不完采采薪之疾疾风甚雨雨凑云集集思广益益谦亏盈盈盈秋水水涨船高高山仰止止戈散马马如游龙龙雕凤咀咀嚼英华华星秋月月盈则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怒人怨怨天尤人人自为政政出多门门禁森严

英文翻译

Golden d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