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思妄想 [ chī sī wàng xiǎng ]

基本释义

亦作“痴思妄想”。犹言痴心妄想。洪深《飞将军》:“我不免痴思妄想--假如有一天我能当面碰见,亲眼看见这些立功的勇敢的空军将士,那该是多么大的满足和兴奋呢!”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痴思妄想”。犹言痴心妄想。 洪深 《飞将军》:“我不免痴思妄想--假如有一天我能当面碰见,亲眼看见这些立功的勇敢的空军将士,那该是多么大的满足和兴奋呢!”

成语接龙

想方设法法出多门门闾之望望尘奔北北辕适楚楚棺秦楼楼船箫鼓鼓唇摇舌舌挢不下下马冯妇妇孺皆知知足常乐乐善好施施绯拖绿绿女红男男妇老幼幼学壮行行不逾方方面大耳耳闻目染染翰成章章句之徒徒有虚名名德重望望尘僄声声动梁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草了事事往日迁迁思回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旗相当当行出色色胆包天天高地下下情上达达观知命命世之才才高运蹇蹇蹇匪躬躬自菲薄薄暮冥冥冥昭瞢闇闇室不欺欺君罔上上下一心心瞻魏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斑点点点石为金金匮石室室如悬罄罄竹难穷穷侈极欲欲益反弊弊衣蔬食食而不化化腐成奇奇货可居居心险恶恶迹昭著著作等身身体发肤肤末支离离经畔道道殣相望望梅止渴渴而穿井井臼亲操操奇计赢赢奸卖俏俏成俏败败兴而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钗换酒

英文翻译

Wishful 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