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是成非 [ gǎi shì chéng fēi ]

基本释义

是:正确的,对的;非:错误的。把正确的改成错误的。指颠倒是非。

详细释义

【解释】:是:正确的,对的;非:错误的。把正确的改成错误的。指颠倒是非。

【出自】:元·岳伯川《铁拐李》第三折:“俺请受了人几文钱改是成非,似这般所为,碜可可的话取民心髓。”

出 处

元·岳伯川《铁拐李》第三折:“俺请受了人几文钱改是成非,似这般所为,碜可可的话取民心髓。”

近义词

改弦易辙,改弦更张

成语接龙

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疏贵贱贱目贵耳耳目喉舌舌桥不下下笔千言言为心声声张势厉厉精更始始末缘由由衷之言言行相诡诡变多端端本澄源源源本本本支百世世异时移移山跨海海沸山摇摇头摆脑脑满肠肥肥头大耳耳闻目击击节称赏赏罚分明明查暗访访亲问友友风子雨雨散云飞飞遁鸣高高风劲节节中长节节用爱民民有菜色色飞眉舞舞刀跃马马中关五五零二落落英缤纷纷纷洋洋洋为中用用管窥天天粟马角角立杰出出言成章章甫荐履履霜知冰冰壶玉尺尺波电谢谢庭兰玉玉石皆碎碎心裂胆胆小如鼠鼠目獐头头稍自领领异标新新益求新新婚宴尔尔汝之交交相辉映映雪囊萤萤灯雪屋屋下作屋屋乌推爱爱鹤失众众寡悬殊殊致同归归十归一一面之缘缘木求鱼鱼帛狐声声誉鹊起起早挂晚晚食当肉肉袒面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门打狗

英文翻译

Change right into w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