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洋洋 [ fēn fēn yáng yáng ]

基本释义

形容雪花或似雪花般散片细物纷乱飘扬。同“纷纷扬扬”。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雪花或似雪花般散片细物纷乱飘扬。同“纷纷扬扬”。

【出自】: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九十三回:“是夜刮起东北风,浓云密布,纷纷洋洋,降下一天大雪。”

出 处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九十三回:“是夜刮起东北风,浓云密布,纷纷洋洋,降下一天大雪。”

近义词

纷纷扬扬

成语接龙

洋洋大观观机而作作奸犯罪罪应万死死且不朽朽棘不彫彫章镂句句斟字酌酌古沿今今雨新知知止不殆殆无虚日日长似岁岁比不登登高去梯梯愚入圣圣君贤相相依为命命在朝夕夕惕若厉厉行节约约法三章章父荐屦屦贱踊贵贵壮贱老老大帝国国富民安安家立业业精于勤勤学好问问心无愧愧不敢当当家立业业业矜矜矜功自伐伐功矜能能牙利齿齿少心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尘之惊惊世絶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容自若若有所思思妇病母母以子贵贵贱高下下马冯妇妇人之仁仁义之兵兵不雪刃刃树剑山山鸣谷应应答如流流言飞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鸡走狗狗行狼心心存目想想望丰采采薪之疾疾雨暴风风驰电卷卷土重来来处不易易子而教教猱升木木头木脑脑满肠肥肥冬瘦年年富力强强弩之极极天蟠地地平天成成双作对

英文翻译

A myriad of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