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玉改步 [ gǎi yù gǎi bù ]

基本释义

指死者身份改变,安葬礼数也应变更。后指改变制度或改朝换代。同“改步改玉”。

详细释义

【解释】:指死者身份改变,安葬礼数也应变更。后指改变制度或改朝换代。同“改步改玉”。

【出自】:章炳麟《革命道德说》:“蒙古不道,宰割诸夏,改玉改步,人无异心。”

出 处

章炳麟《革命道德说》:“蒙古不道,宰割诸夏,改玉改步,人无异心。”

近义词

改步改玉,改玉改行

成语接龙

步调一致致远任重重望高名名满天下下愚不移移风平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容不迫迫不可待待价而沽沽名干誉誉不绝口口是心非非此即彼彼唱此和和气致祥祥麟威凤凤皇来仪仪态万方方领圆冠冠履倒易易如破竹竹苞松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景不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不有余余妙绕梁梁孟相敬敬天爱民民怨沸腾腾达飞黄黄天焦日日渐月染染神乱志志洁行芳芳兰竟体体国经野野鹤孤云云开见日日夜兼程程门立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上看花花枝招展展眼舒眉眉高眼下下回分解解甲休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无遗贤贤妻良母母以子贵贵耳贱目目挑心悦悦目赏心心腹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过必改改过迁善善男信女女大须嫁嫁狗随狗狗血喷头头上着头头昏眼晕晕头转向向若而叹叹为观止止戈兴仁

英文翻译

Change one's jade and change one's 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