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香 [ chūn nuǎn huā xiāng ]

基本释义

形容春天美丽的景色。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春天美丽的景色。

【出自】:明·无名氏《打韩通》头折:“春暖花香,和风淡荡。我则见东郊上,男女成行,处处闲游赏。”

出 处

明·无名氏《打韩通》头折:“春暖花香,和风淡荡。我则见东郊上,男女成行,处处闲游赏。”

成语接龙

香象绝流流言风语语笑喧哗哗世取名名过其实实获我心心腹之忧忧国爱民民有菜色色胆包天天高地迥迥然不群群起效尤尤云殢雪雪天萤席席门穷巷巷议街谈谈古论今今是昨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上成亲亲密无间间不容缓缓急轻重重厚少文文身剪发发宪布令令人神往往蹇来连连山排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不扬波波路壮阔阔步高谈谈不容口口服心服服牛乘马马革裹尸尸横遍野野心勃勃勃然大怒怒目相视视丹如绿绿惨红愁愁眉啼妆妆聋作哑哑然失笑笑语指麾麾之即去去故就新新故代谢谢庭兰玉玉汝于成成人之美美中不足足不履影影只形孤孤形吊影影只形单单兵孤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生空釜釜底游魂魂飘神荡荡检逾闲闲神野鬼鬼怕恶人人多嘴杂杂乱无章章甫荐履履霜坚冰冰山难靠靠天吃饭饭囊酒瓮瓮里酰鸡鸡声鹅斗

英文翻译

during the warmth of spring all the flowers bl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