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兵孤城 [ dān bīng gū chéng ]

基本释义

单兵:寡弱无援的军队;孤城:孤立无依的城池。形容军队及其驻军的城池孤立无依,势力单薄,没有外援。

详细释义

【解释】:单兵:寡弱无援的军队;孤城:孤立无依的城池。形容军队及其驻军的城池孤立无依,势力单薄,没有外援。

【出自】:《后汉书·耿恭传》:“耿恭以单兵固守孤城,当匈奴之冲,对数万之众。”

出 处

《后汉书·耿恭传》:“耿恭以单兵固守孤城,当匈奴之冲,对数万之众。”

成语接龙

城狐社鼠鼠目獐头头昏脑闷闷海愁山山高水险险阻艰难难乎为继继继存存存而不论论道经邦邦家之光光彩耀目目使颐令令人注目目不忍覩覩着知微微言大义义断恩絶絶妙好词词严义密密云不雨雨歇云收收视反听听天委命命世之才才华横溢溢美之辞辞巧理拙拙嘴笨舌舌敝唇枯枯株朽木木落归本本同末异异军突起起偃为竖竖起脊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声怪气气焰熏天天理昭彰彰明昭着着人先鞭鞭辟向里里勾外连连枝比翼翼翼小心心满原足足不出户户枢不蠹蠹国耗民民贼独夫夫荣妻贵贵少贱老老成持重重熙累叶叶散冰离离鸾别凤凤凰来仪仪态万千千古一辙辙乱旂靡靡然顺风风雨无阻阻山带河河清难俟俟河之清清心少欲欲益反弊弊衣蔬食食不兼肉肉颤心惊惊喜交集集思广益益国利民民贵君轻

英文翻译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