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不凡 [ chǔ chǔ bù fán ]

基本释义

形容人才出众,不同寻常。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人才出众,不同寻常。

【出自】:清·袁枚《与何献葵明府书》:“幸为小女择得一婿,楚楚不凡,差强人意。本求西子,翻得东床,想彼苍亦‘与这齿者去其角’之意也。”

出 处

清·袁枚《与何献葵明府书》:“幸为小女择得一婿,楚楚不凡,差强人意。本求西子,翻得东床,想彼苍亦‘与这齿者去其角’之意也。”

成语接龙

凡夫肉眼眼明手快快人快语语重情深深切著白白璧无瑕瑕不掩瑜瑜不揜瑕瑕瑜互见见诮大方方寸万重重气轻命命在旦夕夕惕朝干干啼湿哭哭天抹泪泪如雨下下逐客令令人神往往古来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墙接栋栋梁之材材轻德薄薄技在身身首异处处之怡然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啸风驰驰志伊吾吾膝如铁铁画银钩钩爪锯牙牙白口清清浄寂灭灭此朝食食不重肉肉眼惠眉眉眼高低低声细语语长心重重理旧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曲直直言无讳讳莫如深深渊薄冰冰解的破破甑不顾顾盼生辉辉煌金碧碧海青天天老地荒荒淫无耻耻居人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市悲歌歌舞升平平流缓进进退无依依心像意意马心猿猿穴坏山山穷水尽尽态极妍妍蚩好恶恶叉白赖赖有此耳耳听心受受宠若惊

英文翻译

lovingly path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