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口鸣舌 [ nòng kǒu míng shé ]

基本释义

弄口:逞巧辩,搬弄是非;鸣:发声。掉弄口舌。指巧言辩饰或挑拔是非。

详细释义

【解释】:弄口:逞巧辩,搬弄是非;鸣:发声。掉弄口舌。指巧言辩饰或挑拔是非。

【出自】:南朝梁·任昉《奏弹范缜》:“弄口鸣舌,只足饰非。”

出 处

南朝梁·任昉《奏弹范缜》:“弄口鸣舌,只足饰非。”

近义词

挑拔是非

成语接龙

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天澈地地上天官官轻势微微过细故故态复还还淳反朴朴斫之材材大难用用心良苦苦中作乐乐山乐水水底捞月月晕而风风雨飘零零光片羽羽毛未丰丰屋之过过门不入入死出生生荣亡哀哀告宾服服牛乘马马上看花花辰月夕夕阳西下下情上达达官要人人心不古古井无波波光鳞鳞鳞萃比栉栉风酾雨雨约云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蒙启蔽蔽明塞聪聪明一世世态人情情比金坚坚甲厉兵兵闻拙速速战速决决胜千里里出外进进贤黜奸奸淫掳掠掠地攻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名不虚立立身扬名名符其实实与有力力所不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无杂宾宾至如归归真反朴朴实无华华星秋月月落星沉沉谋研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散风流流言飞文文武之道道高德重重于泰山山中宰相相门有相相失交臂臂有四肘

英文翻译

Make a fu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