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年历岁 [ yú nián lì suì ]

基本释义

指经过一定年月。形容经历较长时间。

详细释义

【解释】:指经过一定年月。形容经历较长时间。

【出自】:《战国策·赵策一》:“王大怒,曰:‘夫用百成之众攻战,逾年历岁,未见一城也!今不用兵而得城七十,何故不为?’”

出 处

《战国策·赵策一》:“王大怒,曰:‘夫用百成之众攻战,逾年历岁,未见一城也!今不用兵而得城七十,何故不为?’”

成语接龙

岁序更新新人新事事在人为为富不仁仁人君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羽羽翼既成成千上万万岁千秋秋水盈盈盈满之咎咎有应得得陇望蜀蜀犬吠日日引月长长傲饰非非常之谋谋臣猛将将胸比肚肚里蛔虫虫书鸟篆篆刻虫雕雕章绘句句斟字酌酌金馔玉玉液金波波罗塞戏戏蝶游蜂蜂虿有毒毒魔狠怪怪事咄咄咄咄书空空心汤圆圆木警枕枕山臂江江山如画画地为牢牢不可破破家县令令人起敬敬贤礼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偪处此此问彼难难乎为继继晷焚膏膏腴贵游游响停云云中仙鹤鹤归华表表里相依依经傍注注玄尚白白手成家家贼难防防微杜衅衅起萧墙墙花路草草莽英雄雄姿英发发奸摘覆覆前戒后后进之秀秀色可餐餐霞饮景景入桑榆榆次之辱辱身败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负子戴戴盆望天天朗气清清浑皁白白板天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

英文翻译

Over the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