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德裕后 [ jī dé yù hòu ]

基本释义

指积累德行,则后世昌盛。

详细释义

【解释】:指积累德行,则后世昌盛。

【出自】:清·朱仕琇《又答李磻玉书》:“姊丈以一身榰柱百世之重,今继嗣未立,诚可忧也。况姻母太夫人年亦高矣,尤不能不以此为念也。积德裕后,古岂吾欺,今犹未验,何也!”

出 处

清·朱仕琇《又答李磻玉书》:“姊丈以一身榰柱百世之重,今继嗣未立,诚可忧也。况姻母太夫人年亦高矣,尤不能不以此为念也。积德裕后,古岂吾欺,今犹未验,何也!”

成语接龙

后顾之忧忧国奉公公之于众众毛飞骨骨肉未寒寒木春华华封三祝祝发文身身名俱泰泰然自若若明若昧昧己瞒心心手相忘忘年之契契合金兰兰摧玉折折冲樽俎俎樽折冲冲坚毁锐锐不可当当场出丑丑态毕露露影藏形形孤影只只言片语语长心重重于泰山山穷水绝绝无仅有有一得一一鼓一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烛银花花攒锦簇簇锦团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场游戏戏蝶游蜂蜂出泉流流芳百世世道人情情见埶竭竭忠尽智智圆行方方言矩行行思坐想想望丰采采薪之忧忧国忧民民淳俗厚厚德载物物美价廉廉明公正正己守道道貌凛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箔银屏屏气吞声声嘶力竭竭智尽忠忠孝两全全身远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融敦厚厚禄高官官轻势微微乎其微微不足道道西说东东差西误误认颜标标新立异异口同声声色不动

英文翻译

Build up a good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