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羞当面 [ bù xiū dāng miàn ]

基本释义

羞:羞耻。不把面对面的批评当作羞侮。表示愿意倾听别人的批评。

详细释义

【解释】:羞:羞耻。不把面对面的批评当作羞侮。表示原意倾听别人的批评。

【出自】:元·无名氏《刘弘嫁婢》第一折:“君子不羞当面,我有什么弊病处。”

出 处

元·无名氏《刘弘嫁婢》第一折:“君子不羞当面,我有什么弊病处。

成语接龙

面有菜色色色俱全全军覆没 → 没计奈何 → 何所不至 → 至死不二 → 二三其意 → 意料之外 → 外刚内柔 → 柔情侠骨骨肉团圆圆孔方木木坏山颓 → 颓垣废井 → 井渫不食食饥息劳劳民伤财财大气粗 → 粗心浮气 → 气急败丧 → 丧家之狗 → 狗尾续貂貂裘换酒 → 酒囊饭包 → 包举宇内内峻外和和而不同 → 同气相求 → 求仁得仁 → 仁心仁闻 → 闻名丧胆 → 胆战心惊 → 惊惶失措 → 措置裕如 → 如胶投漆 → 漆黑一团 → 团花簇锦 → 锦绣前程程序动作作贼心虚虚往实归 → 归正守丘 → 丘山之功功成名就 → 就虚避实 → 实偪处此 → 此呼彼应 → 应答如流 → 流行坎止止戈散马 → 马龙车水 → 水洁冰清 → 清心寡欲 → 欲盖而彰 → 彰善瘅恶恶不去善善气迎人 → 人来客去 → 去本就末 → 末如之何 → 何乐不为为虺弗摧摧坚获丑丑类恶物物美价廉 → 廉顽立懦 → 懦词怪说说白道绿绿林大盗盗食致饱 → 饱谙世故 → 故剑情深 → 深山长谷 → 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许多时时来运转转喉触讳 → 讳恶不悛

英文翻译

Face to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