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与共 [ gān kǔ yǔ gòng ]

基本释义

甘苦:欢乐和痛苦;与共:共同在一起。共同享受欢乐与幸福,共同承担痛苦与磨难。

详细释义

【解释】:甘苦:欢乐和痛苦;与共:共同在一起。共同享受欢乐与幸福,共同承担痛苦与磨难。

【出自】:《战国策·燕策一》:“燕王吊死问生,与百姓同其甘苦。”

出 处

《战国策·燕策一》:“燕王吊死问生,与百姓同其甘苦。”

成语接龙

共挽鹿车车载船装装聋装哑哑口无言言听计行行合趋同同仇敌慨慨然允诺诺诺连声声誉十倍倍道而进进可替不不拔之志志士仁人人琴俱逝逝者如斯斯事体大大惊小怪怪力乱神神闲气静静观默察察今知古古稀之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犬补牢牢不可破破柱求奸奸淫掳掠掠地攻城城下之辱辱门败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殷国富富轹万古古往今来来者居上上篇上论论长说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戈为武武爵武任任重才轻轻财仗义义断恩絶絶甘分少少安无躁躁人之死死不悔改改政移风风激电飞飞熊入梦梦想颠倒倒三颠四四不拗六六马仰秣秣马利兵兵销革偃偃旗卧鼓鼓舞欢欣欣欣自得得未曾有有求必应应天承运运蹇时低低声哑气气踰霄汉汉官威仪仪表堂堂堂皇正大大渐弥留留有余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严谊正正法眼藏

英文翻译

share the joys and sorrows with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