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蚁溃堤 [ qún yǐ kuì dī ]

基本释义

溃:溃决。细小的蚁洞可以溃决堤坝。比喻细小的漏洞可以酿成大错。

详细释义

【解释】:溃:溃决。细小的蚁洞可以溃决堤坝。比喻细小的漏洞可以酿成大错。

成语接龙

堤溃蚁穴穴室枢户户枢不蠹蠹政病民民不堪命命若悬丝丝析发解解甲休兵兵不污刃刃迎缕解解衣衣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贫如洗洗手不干干干翼翼翼翼飞鸾鸾凤分飞飞蓬乘风风恬浪静静极思动动荡不安安居乐业业业矜矜矜功不立立身处世世代书香香火不绝绝子绝孙孙康映雪雪花飞舞舞文玩法法出一门门单户薄薄唇轻言言为心声声罪致讨讨流溯源源清流洁洁己从公公平合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不尽意意广才疏疏财重义义不反顾顾盼自雄雄才大略略识之无无冬历夏夏日炎炎炎黄子孙孙庞斗智智小言大大事铺张张惶失措措手不及及第成名名扬四海海沸山摇摇头幌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材捷足足食足兵兵出无名名符其实实蕃有徒徒劳往返返哺之恩恩深似海海水桑田田连仟伯伯仲之间间不容发发奋蹈厉厉兵秣马马角乌白

英文翻译

Ants break the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