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灵犀 [ yī diǎn líng xī ]

基本释义

1.指犀角上有纹,两头感应通灵,故比喻心心相印。

2.指聪敏。

详细释义

【解释】:①指犀角上有纹,两头感应通灵,故比喻心心相印。②指聪敏。

【出自】:唐·李商隐《无题》诗:“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出 处

唐·李商隐《无题》诗:“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成语接龙

犀燃烛照照萤映雪雪虐风饕饕餮之徒徒负虚名名扬四海海晏河清清尘浊水水泄不漏漏尽更阑阑风伏雨雨收云散散言碎语语妙天下下笔千言言听计用用其所长长念却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叠见见幾而作作言造语语四言三三贞九烈烈火干柴柴立不阿阿时趋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木警枕枕籍经史史不絶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死关头头痛脑热热血沸腾腾达飞黄黄发骀背背水一战战战惶惶惶恐不安安忍无亲亲如手足足不出门门殚户尽尽智竭力力可拔山山清水秀秀而不实实至名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貂贳酒酒瓮饭囊囊空如洗洗手奉公公子王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丘之祝祝发空门门庭如市市不二价价值连城城狐社鼠鼠窃狗偷偷狗戏鸡鸡口牛后后会无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不由主主一无适适情率意意气自如如雷贯耳

英文翻译

have mutual af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