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命之荣 [ yī mìng zhī róng ]

基本释义

指受任一官的荣耀。

详细释义

【解释】:指受任一官的荣耀。

【出自】:明·沈德符《野获编·礼部二·滁阳王奉祀官》:“后人不叨一命之荣。滁阳之祭,亦仅有司岁终一举而已。”

【示例】:这等看来,功名一道,岂惟科甲,便是~,苟非福德兼全,也就难望立得事业起!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五回

出 处

明·沈德符《野获编·礼部二·滁阳王奉祀官》:“后人不叨一命之荣。滁阳之祭,亦仅有司岁终一举而已。”

成语接龙

荣宗耀祖祖武宗文文君早寡寡人之疾疾言倨色色胆迷天天覆地载载笑载言言传身教教猱升木木梗之患患得患失失魂丧胆胆大泼天天年不齐齐心戮力力小任重重金袭汤汤池铁城城下之辱辱门败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重水复复旧如初初生犊儿儿女之情情深骨肉肉眼凡夫夫贵妻荣荣华富贵贵不可言言笑不苟苟全性命命词遣意意兴索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信罚必必经之路路不拾遗遗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疏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饮饮泣吞声声色犬马马捉老鼠鼠窜狗盗盗名欺世世世代代代马依风风移俗变变炫无穷穷日之力力争上游游目骋怀怀质抱真真才实学学贯中西西施捧心心灰意败败将残兵兵不接刃刃树剑山山穷水絶絶后光前前古未有有志无时时和岁稔稔恶藏奸奸淫掳掠掠美市恩恩威并行行合趋同同声一辞辞多受少

英文翻译

The glory of on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