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怪千奇 [ bǎi guài qiān qí ]

基本释义

形容花样繁多。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花样繁多。

【出自】:清·李渔《闲情偶寄·饮馔·蔬食》:“世人制菜之法,可称百怪千奇。自新鲜以至于腌糟酱腊,无一不曲尽奇能,务求至美。”

出 处

清·李渔《闲情偶寄·饮馔·蔬食》:“世人制菜之法,可称百怪千奇。自新鲜以至于腌糟酱腊,无一不曲尽奇能,务求至美。”

成语接龙

奇才异能能不称官官场如戏戏彩娱亲亲痛仇快快马加鞭鞭长驾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验之谈谈吐风生生死予夺夺其谈经经武纬文文君新寡寡闻少见见微知著著书立说说今道古古为今用用非所学学富才高高谈雄辩辩口利舌舌挢不下下笔如神神清骨秀秀水明山山遥水远远见卓识识时达变变化万端端人正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逼处此此恨绵绵绵绵不绝绝仁弃义义胆忠肝肝髓流野野人献日日转千阶阶前万里里通外国国富民强强弩之末末大不掉掉舌鼓唇唇枪舌剑剑拔弩张张惶失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檐刻烛烛照数计计功量罪罪恶昭彰彰明昭着着书立说说来话长长途跋涉涉海登山山止川行行不踰方方底圆盖盖棺事定定倾扶危危迫利诱诱敌深入入乡问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缓缓不济急急赤白脸脸黄肌瘦

英文翻译

Strange and st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