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难不屈 [ lín nán bù qū ]

基本释义

犹言临危不惧。《旧唐书·刘弘基传》:“高祖 嘉其臨難不屈,賜其家粟帛甚厚。”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临危不惧。《旧唐书·刘弘基传》:“ 高祖 嘉其臨難不屈,賜其家粟帛甚厚。”

成语接龙

屈节辱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采虚声声张势厉厉精图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阴似箭箭穿雁嘴嘴快舌长长驱直进进善惩恶恶籍盈指指鹿作马马上墙头头稍自领领异标新新愁旧恨恨之入骨骨肉相残残篇断简简切了当当着不着着人先鞭鞭约近里里通外国国富兵强强弩之末末路之难难解难分分风劈流流金铄石石沈大海海天云蒸蒸沙成饭饭蔬饮水水满金山山崩地陷陷入僵局局天促地地上天宫宫邻金虎虎略龙韬韬迹隐智智小谋大大智如愚愚夫蠢妇妇人孺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翼翼翼小心心灵手巧巧言令色色若死灰灰头土面面是心非非常之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态人情情见势屈屈蠖求伸伸冤理枉枉物难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不可纵纵横驰骋骋嗜奔欲欲壑难填填街塞巷巷尾街头头出头没没屋架梁梁上君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柑斗酒

英文翻译

Unyielding in the face of difficul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