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满脑 [ féi cháng mǎn nǎo ]

基本释义

形容不劳而食的人吃得很饱,养得很胖。同“脑满肠肥”。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不劳而食的人吃得很饱,养得很胖。同“脑满肠肥”。

【出自】:清·捧花生《画舫馀谭》:“酒楼废而茶园兴,岂肥肠满脑者,餍饫既深,亦思乞灵于七碗耶?”

出 处

清·捧花生《画舫馀谭》:“酒楼废而茶园兴,岂肥肠满脑者,餍饫既深,亦思乞灵于七碗耶?”

成语接龙

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闻眼见见机而行行动坐卧卧不安席席不暇暖暖衣饱食食马留肝肝髓流野野心勃勃勃然变色色厉胆薄薄唇轻言言近指远远不间亲亲上做亲亲如手足足高气强强干弱枝枝对叶比比屋而封封己守残残羹冷饭饭坑酒囊囊匣如洗洗耳恭听听天由命命在朝夕夕寐宵兴兴灭继絶絶地天通通情达理理所当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功罚罪罪当万死死而不朽朽木难彫彫章镂句句斟字酌酌盈注虚虚位以待待时而动动地惊天天粟马角角立杰出出门合辙辙乱旂靡靡然向风风通道会会道能说说今道古古往今来来处不易易俗移风风流儒雅雅雀无声声气相通通忧共患患至呼天天怒人怨怨天忧人人浮于事事不师古古井无波波光鳞鳞鳞萃比栉栉霜沐露露水夫妻妻离子散散兵游勇勇猛精进进退首鼠鼠目寸光光怪陆离离世绝俗俗不可医

英文翻译

Full of 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