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难不恐 [ lín nàn bù kǒng ]

基本释义

临:到;难:灾难;恐:恐惧。遇到危难,一点也不惧怕。

详细释义

【解释】:临:到;难:灾难;恐:恐惧。遇到危难,一点也不惧怕。

【出自】:《韩非子·说疑》:“夫见利不喜,上虽厚赏无以劝之,临难不恐,上虽严刑无以威之,此之谓不令之民也。”

【示例】:见危致命,~。 ◎《旧唐书·郗士美李鄘等传》

出 处

《韩非子·说疑》:“夫见利不喜,上虽厚赏无以劝之,临难不恐,上虽严刑无以威之,此之谓不令之民也。”

成语接龙

恐遭物议议论风发发瞽披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若神明明赏不费费力劳心心事重重重足屏息息迹静处处之绰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与心违违法乱纪纪群之交交相辉映映月读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不二价价廉物美美中不足足食足兵兵不污刃刃树剑山山公倒载载沉载浮浮一大白白鱼登舟舟中敌国国之干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阔天空空拳白手手足之情情深似海海立云垂垂范百世世济其美美女破舌舌锋如火火急火燎燎若观火火上浇油油干灯尽尽态极妍妍蚩好恶恶不去善善罢干休休明盛世世掌丝纶纶音佛语语不投机机杼一家家家户户户枢不蠹蠹国病民民富国强强而后可可有可无无穷无尽尽欢而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令如山山呼海啸啸傲风月月明星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而不死死生荣辱辱门败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

英文翻译

Fear not in the face of tr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