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后无凭 [ kǒng hòu wú píng ]

基本释义

怕以后没有个凭证。旧时契约文书的套语,常与“立次存照”连用。

详细释义

【解释】:怕以后没有个凭证。旧时契约文书的套语,常与“立次存照”连用。

【出自】: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回:“委是自行情愿,即非相逼。恐后无凭,立此文约为照。”

出 处

〖出处〗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八回:“委是自行情愿,即非相逼。恐后无凭,立此文约为照。”

成语接龙

凭白无故故态复还还我河山山枯石死死重泰山山重水复复蹈前辙辙乱旂靡靡衣玉食食宿相兼兼容并包包举宇内内查外调调三惑四四分五剖剖幽析微微言大谊谊不敢辞辞富居贫贫而乐道道东说西西方浄国国富民安安国富民民生在勤勤能补拙拙嘴笨舌舌锋如火火耨刀耕耕耘树艺艺不压身身遥心迩迩安远至至人无梦梦见周公公平交易易口以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圣工巧巧言令色色胆迷天天知地知知章知微微不足道道殣相望望而却步步步莲花花攒锦聚聚少成多多材多艺艺高胆大大材小用用管窥天天下太平平地风波波骇云属属词比事事不过三三亲六眷眷眷之心心荡神怡怡声下气气充志骄骄奢淫逸逸兴云飞飞殃走祸祸福有命命中注定定于一尊尊古卑今今雨新知知人论世世扰俗乱乱头粗服服牛乘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命争首

英文翻译

There is no proof of f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