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赏不费 [ míng shǎng bù fèi ]

基本释义

赏赐得当,就不浪费财物。

详细释义

【解释】:赏赐得当,就不浪费财物。

【出自】:《商君书·赏刑》:“善因天下之货,以赏天下之人。故曰:‘明赏不费。’”

出 处

《商君书·赏刑》:“善因天下之货,以赏天下之人。故曰:‘明赏不费。’”

成语接龙

费力劳心心长力短短见薄识识时通变变化无穷穷侈极欲欲谁归罪罪逆深重重熙累盛盛衰荣辱辱国丧师师出无名名噪一时时易世变变幻无常常年累月月下老人人间天上上雨旁风风言雾语语不投机机不容发发人深省省愆寡过过河卒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为民天天渊之隔隔皮断货货赂大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为福先先代所美美中不足足不逾户户曹参军军临城下下车泣罪罪恶昭彰彰明昭著著述等身身非木石石城汤池池鱼林木木朽蛀生生荣亡哀哀告宾服服牛乘马马壮人强强文浉醋醋海翻波波谲云诡诡雅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龈计较较若画一一线生机机变如神神往神来来日方长长计远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零星散散兵游勇勇猛果敢敢作敢当当行本色色仁行违违世异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堂人物物稀为贵贵远鄙近

英文翻译

It's a t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