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抢武夺 [ hèng qiǎng wǔ duó ]

基本释义

指用强力夺取。

详细释义

【解释】:指用强力夺取。

【出自】:郭沫若《羽书集·我们失掉的只是奴隶的镣铐》:“敌人看到我们的觉醒,因而发生了恐慌。假面具剥掉了,露出了它们的狰狞的面孔来横抢武夺。”

出 处

郭沫若《羽书集·我们失掉的只是奴隶的镣铐》:“敌人看到我们的觉醒,因而发生了恐慌。假面具剥掉了,露出了它们的狰狞的面孔来横抢武夺。”

近义词

横抢硬夺

成语接龙

夺门而出出谷迁乔乔文假醋醋海翻波波澜老成成家立计计不旋踵踵迹相接接连不断断长续短短兵相接接袂成帷帷灯匣剑剑气箫心心腹之患患至呼天天假良缘缘悭一面面墙而立立马万言言之有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读五车车量斗数数典忘祖祖宗家法法轮常转转败为胜胜残去杀杀一利百百纵千随随方就圆圆首方足足尺加二二心两意意气相投投袂而起起死回生生荣死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合雾集集苑集枯枯蓬断草草腹菜肠肠肥脑满满纸空言言为心声声振屋瓦瓦釜雷鸣鸣金收兵兵不血刃刃树剑山山遥路远远交近攻攻瑕指失失道寡助助画方略略无忌惮惮赫千里里应外合合眼摸象象齿焚身身微言轻轻车熟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诞诡奇奇光异彩彩笔生花花信年华华星秋月月落星沈沈博絶丽丽句清词词不逮理理不胜辞辞多受少

英文翻译

Plunder by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