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迹隐形 [ nì jì yǐn xíng ]

基本释义

隐:隐藏。隐藏形迹,不使人知。

详细释义

【解释】:隐:隐藏。隐藏形迹,不使人知。

【出自】: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那厮口内顽涎望着我面上零,再不和他亲折征,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示例】:师徒们~,不知何日寻得取经人。 ◎明·杨志和《四游记·西游记·观音路降猴妖》

出 处

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那厮口内顽涎望着我面上零,再不和他亲折征,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近义词

匿迹潜形

成语接龙

形劫势禁禁暴正乱乱七八遭遭遇运会会者不忙忙忙碌碌碌碌寡合合从连衡衡虑困心心惊肉战战火纷飞飞蛾赴烛烛照数计计穷力诎诎寸信尺尺椽片瓦瓦灶绳床床上施床床上安床床笫之私私心妄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酒大肉肉眼惠眉眉清目朗朗月清风风土人情情景交融融会通浃浃髓沦肌肌劈理解解兵释甲甲冠天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约莺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狱变相相得甚欢欢欣若狂狂涛巨浪浪蝶狂蜂蜂拥而来来鸿去燕燕巢于幕幕燕釜鱼鱼米之乡乡壁虚造造次行事事与愿违违时絶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玉良缘缘鹄饰玉玉堂金马马牛其风风波平地地利人和和睦相处处堂燕鹊鹊巢鸠居居仁由义义正辞约约法三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第成名名正理顺顺时施宜宜喜宜嗔嗔目切齿齿落舌钝钝口拙腮

英文翻译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