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迹潜形 [ nì jì qián xíng ]

基本释义

匿:隐藏起来,不让人知道;潜:隐藏。躲藏起来,不露形迹。

详细释义

【解释】:匿:隐藏起来,不让人知道;潜:隐藏。躲藏起来,不露形迹。

【出自】: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出 处

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一折:“我只是吞声忍气,匿迹潜形。”

近义词

匿迹隐形

成语接龙

形枉影曲曲意逢迎迎门请盗盗锺掩耳耳食之言言归和好好肉剜疮疮巨衅深深文周内内查外调调三斡四四清六活活剥生吞吞言咽理理直气壮壮发冲冠冠盖相望望风而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广难封封己守残残茶剩饭饭来张口口呆目钝钝学累功功德圆满满城风雨雨沾云惹惹草拈花花好月圆圆孔方木木梗之患患难之交交头接耳耳鬓厮磨磨礲砥砺砺戈秣马马尘不及及笄年华华星秋月月下老儿儿女之情情同一家家徒四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孤孤家寡人人荒马乱乱世凶年年高望重重熙累叶叶落归根根深本固固执己见见怪非怪怪诞不经经文纬武武断专横横生枝节节变岁移移山填海海纳百川川流不息息息相通通幽洞微微不足道道在人为为富不仁仁民爱物物极将返返虚入浑浑金璞玉玉树芝兰兰质熏心心直口快快意当前前倨后恭恭而有礼

英文翻译

Hidden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