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眉竖目 [ héng méi shù mù ]

基本释义

犹言横眉努目。李居民《四个小故事·铁山庙“拜神”记》:“原来他发现站在他面前的人群个个都横眉竖目,向他挥着拳头。”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横眉努目。 李居民 《四个小故事·铁山庙“拜神”记》:“原来他发现站在他面前的人群个个都横眉竖目,向他挥着拳头。”

近义词

横眉怒目

反义词

和蔼可亲,和颜悦色

成语接龙

目空一世世道人心心知其意意料之外外合里应应时对景景入桑榆榆瞑豆重重足累息息迹静处处之泰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光宝气气急败丧丧家之狗狗仗官势势不可当当面错过过目不忘忘其所以以尽吾齿齿若编贝贝阙珠宫宫车晏驾驾雾腾云云阶月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严意正正经八本本小利微微过细故故家乔木木本水源源源不断断羽绝鳞鳞次栉比比岁不登登山小鲁鲁斤燕削削铁如泥泥塑木雕雕楹碧槛槛花笼鹤鹤发鸡皮皮破血流流连忘反反璞归真真心真意意望已过过隙白驹驹留空谷谷马砺兵兵强马壮壮气凌云云雨巫山山高水长长虺成蛇蛇欲吞象象箸玉杯杯觥交错错综复杂杂乱无章章句之徒徒托空言言笑晏晏晏安酖毒毒魔狠怪怪诞不经经纬天下下里巴人人微言贱贱敛贵发发蒙启蔽蔽明塞聪聪明正直直朴无华华不再扬

英文翻译

dart a fierce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