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欣若狂 [ huān xīn ruò kuáng ]

基本释义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出自】:吴玉章《辛亥革命·一》:“当变法的诏书一道道地传来的时候,我们这些赞成变法的人,真是欢欣若狂。”

出 处

吴玉章《辛亥革命·一》:“当变法的诏书一道道地传来的时候,我们这些赞成变法的人,真是欢欣若狂。”

例 句

当变法的诏书一道道地传来的时候,我们这些赞成变法的人,真是~。

近义词

欢喜若狂

反义词

哀痛欲绝

成语接龙

狂风怒号号令如山山明水秀秀才造反反覆无常常年累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谈巷议议论风发发政施仁仁浆义粟粟陈贯朽朽竹篙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忘乱乱世英雄雄姿英发发纵指使使酒骂座座无虚席席门蓬巷巷尾街头头上末下下学上达达官贵要要死要活活蹦乱跳跳丸日月月盈则食食不暇饱饱经风霜霜露之悲悲观厌世世济其美美不胜收收视反听听而不闻闻名丧胆胆大妄为为裘为箕箕箒之使使蚊负山山珍海错错落高下下乔迁谷谷马砺兵兵戎相见见兔顾犬犬马之养养锐蓄威威风八面面目一新新昏宴尔尔雅温文文采风流流落失所所见所闻闻风而起起根发由由衷之言言近指远远怀近集集腋成裘裘马轻肥肥马轻裘裘马清狂狂风骤雨雨凑云集集腋为裘裘马声色色胆迷天天机云锦锦衣玉食食不求甘甘拜下风风吹马耳耳濡目染

英文翻译

be rapt with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