铢称寸量 [ zhū chēng cùn liáng ]

基本释义

形容极精细地衡量、推究。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极精细地衡量、推究。

【出自】:明·唐顺之《与王龙溪郎中书》:“以尹之所乐者,尧舜之道也,而袛铢称寸量于一介取予之间。若硁硁小人然者,何也?”

出 处

明·唐顺之《与王龙溪郎中书》:“以尹之所乐者,尧舜之道也,而袛铢称寸量于一介取予之间。若硁硁小人然者,何也?”

成语接龙

量才録用用尽心机机变如神神差鬼遣遣将调兵兵多将广广开言路路不拾遗遗风馀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见层出出门应辙辙乱旗靡靡所适从从容自如如应斯响响和景从从井救人人情冷暖暖衣饱食食辨劳薪薪桂米珠珠翠之珍珍禽异兽兽穷则啮啮血沁骨骨软觔麻麻姑献寿寿元无量量入为出出世超凡凡桃俗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齿能牙牙白口清清汤寡水水菜不交交能易作作作有芒芒寒色正正身率下下笔成文文觌武匿匿影藏形形影自守守正不阿阿世媚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浑皁白白头之叹叹为观止止戈兴仁仁心仁闻闻宠若惊惊心吊魄魄荡魂摇摇旗呐喊喊冤叫屈屈高就下下回分解解兵释甲甲第连天天末凉风风情月意意气扬扬扬清激浊浊泾清渭渭浊泾清清风峻节节用爱民民贵君轻轻于鸿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谋善断

英文翻译

Baht is worth an i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