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绣昼行 [ bèi xiù zhòu xíng ]

基本释义

穿着锦绣衣服白天出行。谓富贵而夸耀于人。晋 陆云《赠鄱阳府君张仲膺》诗之四:“被繡晝行,昔人攸羨。”参见“衣2錦晝行”。

详细释义

【解释】:穿着锦绣衣服白天出行。谓富贵而夸耀于人。 晋 陆云 《赠鄱阳府君张仲膺》诗之四:“被繡晝行,昔人攸羨。”参见“ 衣2錦晝行 ”。

成语接龙

行不由径径情直遂遂心满意意马心猿猿悲鹤怨怨气冲天天下大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绣心肠肠肥脑满满打满算算沙抟空空拳白手手不应心心神不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风霁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外夹攻攻瑕指失失张冒势势不两立立身扬名名垂后世世道人心心如铁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穷虑极极情纵欲欲扬先抑抑强扶弱弱不禁风风烛草露露红烟绿绿鬓朱颜颜丹鬓緑緑酒红灯灯尽油干干将莫邪邪不压正正法直度度长絜大大有见地地网天罗罗钳吉网网开三面面争庭论论功行赏赏同罚异异口同声声气相求求全之毁毁家纾难难分难解解衣推食食生不化化日光天天王老子子为父隐隐鳞藏彩彩凤随鸦鸦飞雀乱乱琼碎玉玉树琼枝枝干相持持橐簪笔笔墨官司司农仰屋屋如七星星前月下下里巴人人微言贱贱入贵出出师不利利不亏义

英文翻译

Embroidered in the day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