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旧怜新 [ qì jiù lián xīn ]

基本释义

怜:爱。多指男子抛弃旧宠,爱上新欢。

详细释义

【解释】:怜:爱。多指男子抛弃旧宠,爱上新欢。

【出自】: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二折:“他心儿里悔,悔。你做的个弃旧怜新,他则是见咱有意,使这般巧谋奸计。”

出 处

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二折:“他心儿里悔,悔。你做的个弃旧怜新,他则是见咱有意,使这般巧谋奸计。”

成语接龙

新故代谢谢天谢地地广人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尘之警警愦觉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地楼台台阁生风风掣雷行行号卧泣泣下如雨雨旸时若若有所亡亡魂丧魄魄消魂散散言碎语语重情深深谋远略略见一斑斑驳陆离离析涣奔奔轶绝尘尘羹涂饭饭糗茹草草长莺飞飞土逐肉肉飞眉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脚不点地地丑力敌敌惠敌怨怨女旷夫夫负妻戴戴天蹐地地上天官官情纸薄薄唇轻言言笑晏晏晏然自若若隐若现现钟不打打破常规规天矩地地瘠民贫贫贱之交交臂历指指东划西西窗剪烛烛照数计计功谋利利喙赡辞辞尊居卑卑宫菲食食不果腹腹心之疾疾风甚雨雨零星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声鼎沸沸沸扬扬扬长避短短刀直入入地无门门堪罗雀雀鼠之争争短论长长揖不拜拜赐之师师老兵疲

英文翻译

reject the old for the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