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权熟计 [ jiān quán shú jì ]

基本释义

兼:涉及的不止一方面;权:衡量、比较;熟:深入细致;计:考虑。指多方面衡量,深入考虑。

详细释义

【解释】:兼:涉及的不止一方面;权:衡量、比较;熟:深入细致;计:考虑。指多方面衡量,深入考虑。

【出自】:《荀子·不苟》:“见其可利也,则必前后虑其可害也者;而兼权之,熟计之,然后定其欲恶取舍。”

出 处

《荀子·不苟》:“见其可利也,则必前后虑其可害也者;而兼权之,熟计之,然后定其欲恶取舍。”

近义词

兼权尚计,深思熟虑

成语接龙

计无所之之死靡二二话不说说短道长长夜难明明哲保身身不遇时时间如箭箭拔弩张张徨失措措手不及及瓜而代代人受过过隙白驹驹齿未落落井下石石泐海枯枯树生花花言巧语语短情长长生不死死皮赖脸脸无人色色厉胆薄薄技在身身不由主主客颠倒倒峡泻河河梁携手手疾眼快快马加鞭鞭丝帽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后光前前呼后拥拥书南面面从腹诽诽谤之木木头木脑脑满肠肥肥头大耳耳听心受受制于人人自为政政以贿成成双作对对床夜语语重心沉沉灶产蛙蛙蟆胜负负薪构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难而退退食从容容光焕发发指眦裂裂裳衣疮疮巨衅深深闭固拒拒狼进虎虎视鹰扬扬清抑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所欲为为虎添翼翼翼小心心术不端端本正源源源不断断章取意意在笔前前无古人人心大快快步流星星罗云布

英文翻译

scheme the whole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