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丱附木 [ yī kuàng fù mù ]

基本释义

比喻凭借他人势力,为非作歹。也比喻不能自立,依靠别人。同“依草附木”。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凭借他人势力,为非作歹。也比喻不能自立,依靠别人。同“依草附木”。

近义词

依草附木

成语接龙

木讷寡言言谈林薮薮中荆曲曲突徙薪薪桂米珠珠沉沧海海涵地负负屈衔冤冤家路窄窄门窄户户枢不蠹蠹政害民民富国强强奸民意意气洋洋洋洋洒洒洒洒潇潇潇洒风流流星赶月月值年灾灾难深重重兴旗鼓鼓唇摇舌舌敝唇枯枯骨生肉肉袒面缚缚鸡之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心落地地狱变相相门相种种学织文文人相轻轻手蹑脚脚忙手乱乱头粗服服低做小小家碧玉玉润珠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坑酒囊囊括四海海沸波翻翻箱倒笼笼鸟池鱼鱼沉鸿断断蛟刺虎虎据龙蟠蟠龙卧虎虎口扳须须髯如戟戟指怒目目濡耳染染蓝涅皂皂白不分分毫不取取信于人人多嘴杂杂七杂八八字打开开卷有益益国利民民贼独夫夫唱妇随随时施宜宜家宜室室如悬罄罄竹难书书香世家家家户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众食寡寡凫单鹄鹄峙鸾翔

英文翻译

curry favour with those in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