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屈衔冤 [ fù qū xián yuān ]

基本释义

衔:用嘴含,这里指心里怀着。身上背着委屈,心里怀着冤枉。指蒙受冤屈,得不到昭雪。

详细释义

【解释】:衔:用嘴含,这里指心里怀着。身上背着委屈,心里怀着冤枉。指蒙受冤屈,得不到昭雪。

【出自】:元·无名氏《后庭花》第四折:“今日个勘成了因奸致命一凶贼,还了报了这负屈衔冤两怨鬼。”

【示例】:恩相明镜,念林冲~。 ◎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回

出 处

元·无名氏《后庭花》第四折:“今日个勘成了因奸致命一凶贼,还了报了这负屈衔冤两怨鬼。”

成语接龙

冤沉海底底死谩生生荣没哀哀感天地地上天官官样文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时行乐乐极悲生生知安行行若无事事与原违违世绝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律金科科班出身身先士众众口熏天天外飞来来历不明明月清风风刀霜剑剑及屦及及第成名名流巨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案萤灯灯红酒绿绿水青山山重水复复蹈前辙辙乱旗靡靡坚不摧摧锋陷坚坚如磐石石火光阴阴凝坚冰冰雪严寒寒来暑往往蹇来连连类比物物离乡贵贵远鄙近近悦远来来去分明明公正气气象万千千人一面面面相睹睹始知终终天之恨恨海难填填坑满谷谷马砺兵兵临城下下车作威威迫利诱诱秦诓楚楚弓复得得婿如龙龙驰虎骤骤雨狂风风靡一时时和年丰丰衣足食食前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甘分少少安无躁躁人之死死生存亡亡秦三户户限为穿

英文翻译

suffer from an unrighted wrong or griev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