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沉海底 [ yuān chén hǎi dǐ ]

基本释义

形容所受的冤屈很难得到昭雪。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所受的冤屈很难得到昭雪。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三十六卷:“我指望忍辱偷生,还图个报仇雪耻,不道这贼原放我不过。我死也罢了,但是冤沉海底,安能瞑目!”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三十六卷:“我指望忍辱偷生,还图个报仇雪耻,不道这贼原放我不过。我死也罢了,但是冤沉海底,安能瞑目!”

成语接龙

底死谩生生离死别别出手眼眼不着砂砂里淘金金舌蔽口口角春风风前月下下回分解解衣衣人人琴俱逝逝将去汝汝南晨鸡鸡胸龟背背水一战战战兢兢兢兢业业业业兢兢兢兢干干干浄利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珍异宝宝山空回回光返照照章办事事不师古古往今来来者可追追本穷源源清流清清浄寂灭灭此朝食食古不化化民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石之交交口称赞赞口不绝绝伦逸群群威群胆胆裂魂飞飞蛾赴烛烛照数计计斗负才才多识寡寡见少闻闻过则喜喜怒哀乐乐道好古古为今用用武之地地棘天荆荆山之玉玉漏犹滴滴水成河河东三箧箧书潜递递兴递废废书而叹叹为观止止暴禁非非分之想想入非非非昔是今今夕何夕夕惕朝干干戈载戢戢鳞委翼翼翼小心心满愿足足踏实地地丑力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泰民安安分守已

英文翻译

unable to get one 's wrongs redr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