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不着砂 [ yǎn bù zhe shā ]

基本释义

眼睛里不能容一点沙子。比喻容不得看不入眼的人和事。形容对坏人坏事深恶痛绝。宋 陈善《扪虱新话·陶渊明不见督邮》:“淵明 不肯束帶見鄉里小兒,所謂眼不著砂。”

详细释义

【解释】:眼睛里不能容一点沙子。比喻容不得看不入眼的人和事。形容对坏人坏事深恶痛绝。 宋 陈善 《扪虱新话·陶渊明不见督邮》:“ 淵明 不肯束帶見鄉里小兒,所謂眼不著砂。”

成语接龙

砂里淘金金玉之言言听计用用一当十十口相传传宗接代代人受过过市招摇摇身一变变危为安安身立命命世之才才占八斗斗美夸丽丽句清辞辞巧理拙拙贝罗香香火因缘缘情体物物华天宝宝马香车车马盈门门无杂宾宾饯日月月圆花好好恶不同同心协济济窍飘风风和日丽丽句清词词穷理尽尽其在我我见犹怜怜贫恤老老牛破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先壹饭饭蔬饮水水菜不交交浅言深深山长谷谷马砺兵兵老将骄骄奢放逸逸尘断鞅鞅鞅不乐乐极则忧忧盛危明明公正气气冲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夫俗子子为父隐隐恶扬善善自为谋谋财害命命里注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宗耀祖祖宗家法法不徇情情见埶竭竭泽而渔渔阳鞞鼓鼓唇弄舌舌桥不下下落不明明明赫赫赫赫有名名高天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落闩闩门闭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

英文翻译

There is no sand in the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