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寳气 [ zhū guāng bǎo qì ]

基本释义

珠宝闪耀着光采。形容装饰华贵。鲁迅《准风月谈·难得糊涂》:“这光芒要是只在字和词,那大概像古墓里的贵妇人似的,满身都是珠光宝气了。”曹禺《日出》第二幕:“她的眉毛像一条线,耳朵上悬着珠光宝气的钻石耳环。”

详细释义

【解释】:珠宝闪耀着光采。形容装饰华贵。 鲁迅 《准风月谈·难得糊涂》:“这光芒要是只在字和词,那大概像古墓里的贵妇人似的,满身都是珠光宝气了。” 曹禺 《日出》第二幕:“她的眉毛像一条线,耳朵上悬着珠光宝气的钻石耳环。”

成语接龙

气踰霄汉汉官威仪仪态万方方领矩步步人后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鸣馌耕耕耘树艺艺高胆大大雅之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二二仙传道道路侧目目下十行行尸走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泣云愁愁红惨緑緑林大盗盗憎主人人荒马乱乱作胡为为虺弗摧摧身碎首首身分离离经畔道道同志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酒解怨怨气冲天天旋地转转辗反侧侧足而立立眉竖眼眼瞎耳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骏千金金钗换酒酒池肉林林下高风风餐雨宿宿水飡风风回电激激扬清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国为民民有菜色色仁行违违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锋如火火上浇油油渍麻花花颜月貌貌合形离离本徼末末如之何何所不为为善最乐乐不极盘盘游无度度己失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时度力力能扛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

英文翻译

Zhuguang 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