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命归西 [ yī mìng guī xī ]

基本释义

指死亡。

详细释义

【解释】:指死亡。

【出自】:老舍《四世同堂》:“不留神?好,噗哧一下儿,我不就一命归西了吗!”

出 处

老舍《四世同堂》:“不留神?好,噗哧一下儿,我不就一命归西了吗!”

近义词

一命呜呼,一命归阴,一瞑不视

反义词

长命百岁

成语接龙

西风残照照人肝胆胆大心粗粗衣粝食食方于前前车可鉴鉴机识变变危为安安时处顺顺水推船船坚炮利利惹名牵牵肠萦心心猿意马马尘不及及第成名名噪一时时移世变变幻无穷穷奸极恶恶衣菲食食必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代佳人人死留名名列前茅茅塞顿开开怀畅饮饮水食菽菽水承欢欢蹦乱跳跳梁小丑丑声远播播弄是非非同寻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川米聚聚少成多多收并畜畜妻养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眦尽裂裂石穿云云趋鹜赴赴汤跳火火云如烧烧琴煮鹤鹤处鸡群群起效尤尤而效之之死靡二二三君子子虚乌有有问必答答问如流流言风语语重情深深知灼见见德思齐齐名并价价增一顾顾小失大大天白日日中将昃昃食宵衣衣无二彩彩云易散散言碎语语不惊人人事不知知人之鉴鉴空衡平平起平坐

英文翻译

see 一命呜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