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成河 [ juān dī chéng hé ]

基本释义

涓滴:小水珠。一点一滴的水珠汇集起来就可以成为河流。形容积少成多。

详细释义

【解释】:涓滴:小水珠。一点一滴的水珠汇集起来就可以成为河流。形容积少成多。

近义词

积少成多

成语接龙

河山之德 → 德容兼备 → 备位充数 → 数黑论白 → 白首齐眉 → 眉南面北 → 北门之管 → 管窥之见 → 见微知着 → 着手生春 → 春华秋实实与有力 → 力不能及 → 及第成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黼子佩佩紫怀黄黄粱一梦梦断魂劳劳形苦心 → 心寒胆落 → 落雁沉鱼 → 鱼升龙门 → 门户之见见猎心喜喜从天降降颜屈体体无完肤 → 肤见謭识 → 识文谈字 → 字顺文从 → 从头到尾 → 尾生抱柱 → 柱石之坚 → 坚苦卓絶 → 絶伦逸羣 → 羣蚁溃堤 → 堤溃蚁穴穴室枢户 → 户枢不蝼 → 蝼蚁贪生生公说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 → 惊惶失措 → 措手不及及宾有鱼鱼网鸿离离心离德德輶如毛毛羽零落落月屋梁梁孟相敬敬老尊贤贤良方正正法眼藏藏之名山山鸣谷应应弦而倒 → 倒打一瓦 → 瓦解冰销 → 销神流志志大才疏 → 疏财重义 → 义无旋踵 → 踵决肘见 → 见危授命 → 命辞遣意 → 意在笔前 → 前倨后卑 → 卑宫菲食食不果腹腹背受敌敌国通舟舟车劳顿 → 顿口无言 → 言与心违 → 违天悖人

英文翻译

Trickle into a 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