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之掌上 [ yùn zhī zhǎng shàng ]

基本释义

运:运动,运转。运转于手掌之上。比喻极其容易。

详细释义

【解释】:运:运动,运转。运转于手掌之上。比喻极其容易。

【出自】:《齐桓晋文之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孟子·公孙丑上》:“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治天下可运之掌上。”

出 处

《齐桓晋文之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孟子·公孙丑上》:“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治天下可运之掌上。”

成语接龙

上替下陵陵谷变迁迁莺出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莫途远远交近攻攻无不克克敌制胜胜残去杀杀鸡吓猴猴年马月月明星稀稀世之宝宝马香车车殆马烦烦言碎辞辞严义正正直无邪邪不压正正中己怀怀材抱器器宇轩昂昂头天外外强中瘠瘠人肥己己溺己饥饥寒交切切瑳琢磨磨棱刓角角户分门门墙桃李李代桃僵僵桃代李李下瓜田田父献曝曝书见竹竹报平安安国富民民膏民脂脂膏不润润屋润身身不遇时时来运来来因去果果熟蒂落落纸云烟烟波浩渺渺渺茫茫茫无涯际际会风云云交雨合合浦还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不踰方方面大耳耳满鼻满满面春风风韵犹存存亡续绝绝其本根根牙盘错错彩镂金金兰之契契合金兰兰质薰心心粗气浮浮称流说说一不二二心两意意往神驰驰名天下下里巴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无儋石石城汤池池鱼之殃

英文翻译

Luck in h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