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莫途远 [ rì mò tú yuǎn ]

基本释义

比喻处境十分困难,到了末日。也形容穷困到极点。同“日暮途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处境十分困难,到了末日。也形容穷困到极点。同“日暮途远”。

成语接龙

远涉重洋洋洋大观观机而作作贼心虚虚堂悬镜镜圆璧合合浦还珠珠箔银屏屏气凝神神机妙算算沙抟空空费词说说长说短短刀直入入死出生生张熟魏魏紫姚黄黄梁一梦梦笔生花花前月下下里巴人人强胜天天震地骇骇人视听听天委命命在旦夕夕惕若厉厉兵秣马马面牛头头出头没没颠没倒倒三颠四四海昇平平白无故故旧不弃弃之可惜惜玉怜香香火不绝绝处逢生生花之笔笔头生花花残月缺缺食无衣衣不解带带罪立功功德圆满满面春风风言醋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不胜辞辞严意正正正经经经纬万端端本澄源源源不绝绝代佳人人非物是是是非非非分之财财不露白白叟黄童童牛角马马不停蹄蹄闲三寻寻章摘句句栉字比比肩叠踵踵武前贤贤良方正正色危言言简意深深文大义义无反顾顾影自怜怜贫恤老老熊当道道貌俨然然荻读书

英文翻译

It's a long way t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