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必移 [ rì zhōng bì yí ]

基本释义

比喻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同“日中则昃”。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同“日中则昃”。

近义词

日中则昃,日中必昃

成语接龙

移山填海海涯天角角户分门门墙桃李李广难封封刀挂剑剑拔弩张张王赵李李白桃红红男绿女女貌郎才才高气清清尘浊水水泄不通通材达识识途老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断如流流行坎止止戈散马马中关五五方杂处处尊居显显祖扬名名垂万古古往今来来日大难难解难分分居异爨爨桂炊玉玉食锦衣衣紫腰银银山铁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单单孑独立立眉竖眼眼明手快快步流星星驰电走走头无路路不拾遗遗簪坠履履穿踵决决胜千里里勾外连连车平斗斗筲之器器小易盈盈盈一水水火兵虫虫臂鼠肝肝胆胡越越人肥瘠瘠己肥人人神共愤愤时疾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敝唇枯枯木再生生荣死哀哀梨蒸食食生不化化民易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成其美美意延年年事已高高才捷足足不窥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正辞严严惩不贷

英文翻译

Japan must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