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路同归 [ yì lù tóng guī ]

基本释义

通过不同的道路,到达同一个目的地。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

详细释义

【解释】:通过不同的道路,到达同一个目的地。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

【出自】:《文子·精诚》:“三皇五帝三王,殊事而同心,异路而同归。”

【示例】:五帝三王,殊事而同指,异路而同归。 ◎《淮南子·本经训》

出 处

《文子·精诚》:“三皇五帝三王,殊事而同心,异路而同归。”

成语接龙

归真反朴朴讷诚笃笃新怠旧旧病难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净寂灭灭此朝食食箪浆壶壶中天地地网天罗罗纹结角角立杰出出人意料料敌制胜胜任愉快快犊破车车殆马烦烦言碎辞辞不达意意望已过过街老鼠鼠窜狗盗盗名欺世世扰俗乱乱作胡为为仁不富富贵浮云云散风流流连忘返返哺之恩恩甚怨生生聚教训训练有素素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莫予毒毒泷恶雾雾集云合合胆同心心急如火火妻灰子子曰诗云云飞烟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厚少文文弛武玩玩火自焚焚林竭泽泽吻磨牙牙牙学语语妙天下下车作威威风八面面从腹诽诽谤之木木人石心心凝形释释知遗形形具神生生拽活拖拖人下水水光山色色飞眉舞舞榭歌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举云飞飞鸿踏雪雪天萤席席卷八荒荒诞无稽稽疑送难难能可贵贵耳贱目目迷五色色衰爱弛

英文翻译

reach the same goal by different m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