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謡惑众 [ zào yáo huò zhòng ]

基本释义

捏造谣言,迷惑群众。邹鲁《江苏光复纪事》:“又都督府頒發暫行軍律:一臨陣退縮者斬,一强姦婦女者斬,一騷擾百姓者斬,一造謡惑衆者斬。”茹志鹃《剪辑错了的故事》:“更加上还有坏人的造谣惑众,眼看着人心要散了。”

详细释义

【解释】:捏造谣言,迷惑群众。 邹鲁 《江苏光复纪事》:“又都督府頒發暫行軍律:一臨陣退縮者斬,一强姦婦女者斬,一騷擾百姓者斬,一造謡惑衆者斬。” 茹志鹃 《剪辑错了的故事》:“更加上还有坏人的造谣惑众,眼看着人心要散了。”

成语接龙

众星攒月月中折桂桂玉之地地下修文文婪武嬉嬉笑怒骂骂不绝口口腹之累累土至山山崩地裂裂眦嚼齿齿落舌钝钝学累功功成不居居停主人人头畜鸣鸣雁直木木讷寡言言之有物物以类聚聚精凝神神意自若若隐若显显祖扬名名卿钜公公诸同好好勇斗狠狠心辣手手无寸铁铁壁铜墙墙头马上上智下愚愚民安知知书达礼礼义廉耻耻言人过过甚其辞辞金蹈海海屋筹添添枝加叶叶散冰离离世异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绝风清清辞丽句句斟字酌酌盈剂虚虚文缛礼礼崩乐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列是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值年灾灾难深重重睹天日日暖风恬恬淡无为为人说项项背相望望梅止渴渴而掘井井然有条条分缕析析珪胙土土牛木马马上功成成事不说说一不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合心离离经辨志志士仁人人面桃花花街柳巷巷尾街头

英文翻译

spread rumours to mislead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