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质薰心 [ lán zhì xūn xīn ]

基本释义

比喻女子淑美善良的气质。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女子淑美善良的气质。

【出自】:唐·杨虞卿《过小妓英英墓》诗:“兰质薰心何所在?焉知过者是狂夫。”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形容女子美丽而聪明

出 处

唐·杨虞卿《过小妓英英墓》诗:“兰质薰心何所在?焉知过者是狂夫。”

成语接龙

心烦意乱乱七八遭遭遇运会会者不忙忙里偷闲闲情别致致远任重重山复水水长船高高举远蹈蹈火探汤汤烧火热热情洋溢溢美之语语重心长长安棋局局天扣地地下修文文昭武穆穆如清风风行草偃偃武觌文文经武略略窥一班班香宋艳艳如桃李李郭仙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屈词穷穷鸟入怀怀敌附远远虑深谋谋道作舍舍己就人人面桃花花簇锦攒攒三集五五世其昌昌亭旅食食玉炊桂桂折兰摧摧陷廓清清都紫微微不足道道路以目目瞪口歪歪七竖八八街九陌陌路相逢逢场作乐乐变化天天华乱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滴石穿穿穴踰墙墙风壁耳耳鬓厮磨磨杵成针针锋相对对床风雨雨覆云翻翻箱倒笼笼中之鸟鸟散鱼溃溃不成军军临城下下愚不移移东换西西方浄土土壤细流流落风尘尘羹涂饭饭坑酒囊囊萤映雪

英文翻译

pure heart and spirit